close
先說一下我們公司的假囉
會計部總共有美娟.若琳.多多(多慧慈).我.慧珍
我們的假嘛.就是有彈性.可以自己排假..我們正常是初五開工.初六也要上班
美娟和若琳比較資深..且她們六日有去上班..所以他們排了九天的假
慧珍因早就買好星期六(除夕前一天的車票)要去花蓮
我就覺得的那天也沒什麼特別事..所以沒休假.陪多多來上班
其他的假的就讓她們先排
排好之後..突然發現初五只剩下我一個人要來.呿..
剛好我有一個星期日去上班..所以入境隨俗..初五也來放一下好了
初六就剩我.多多.慧珍來上班..但因為我們是第一個月.薪水好像是以天計算
多多就說我們應該可以不用來..所以我和慧珍就再給他請下去了
本來五天的假.臨時變成8天.. 真是超HAPPY的咧
 
除夕那天開始放..所以一定是幫忙家裡打掃囉~
忙完也是差不多吃晚飯圍爐時間\
今年特別的是我爸媽訂了一些黃金泡菜..除夕當天送到..
(因為 之前在小舅那吃.覺得好吃..大家都知道我爸媽吃的很"健康"..
不會碰辣的....今年難得訂了一些..害我小小被嚇到耶..
不過那真的是人間美味.每餐拿出來配飯超好吃..會胖也甘願)
可以上網查台南的"黃金泡菜"..用網購喔
晚上就吃吃喝喝.發紅包(再窮也是要發紅包..才能再旺一年囉)
看看下載的日本電影...度過除夕..就去溫暖的被窩跨年囉~
 
大年初一..
還是照每年慣例..去廟裡拜拜.有拜有保祐
先去行天宮..真的人滿多..都很擔心會不小心被小孩的香插到屁屁..哈~
再開去關渡宮...車停在慈濟關渡園區門口
走不到五分鐘..就看到接駁公車..就臨時決定坐上去
真的叫快..因為公車可以逆向行駛..約5-10分鐘就到門口
萬一開車進去..說不定也要一個小時多..走路嘛30-40分也跑不掉
所以很lucky坐上公車..很快的咧..建議大家..可以坐接駁車唷
拜完.我爸本來說要去爬山..還好出來開始下雨.愈來愈粗..哈
老天有聽到我的心聲..後來去逛一下家樂福中和店
就回去睡午覺...晚上一樣看電影度過一晚
 
大年初二..
還是照每年慣例...
妹夫.妹妹早上回娘家載我們..一起去兩個姑姑那(一個中壢.一個桃園.)再趕去桃園小舅舅那吃飯
(再介紹一次..他單身未娶.50歲了.是威策電腦的老闆兼股東..
現在不管事.退身幕後..威策就是宏碁相關企業...每年過年我舅舅都會留守公司
然後就有一堆親戚和一堆員工會去拜年...今年除夕約30-40人..大年初一約105人..
初二比較少有約10幾個..初三據說也是20-30人..每年都很熱鬧呢..每年紅包都發很多.
改天再出一篇介紹我勵害的舅舅)
回歸主題..
前言..我和爸媽早上有吃了一些些早餐////妹妹和妹夫太晚起床..所以沒吃早餐..
我們一早去中壢二姑姑那.她很熱情拿了一堆蘿蔔榚.粽(好像是客家粽).又煮了一鍋紫菜湯..
不吃又不好意思出來..所以吃了一些後...就趕快要去桃園三姑姑那..
也是拿了幾盤雞肉.糖果..又買了pizza回來..(因為姑姑過年前剛開刀..所以簡便一些..才會買pizza啦~)
台灣人就是很好客..一直叫客人吃..勉強吃一些之後..就說要去舅舅那..趕快遠離..要不然正餐鐵定是吃不下了..
趕到小舅舅那約12:30左右..就開始吃囉
最前面都是一鍋(青菜.丸子.蘿蔔).泡菜.酒
(今年是有好喝的啤酒沒注意那個牌的..也有開皇家禮炮21年的40%濃度.粉不錯喝)
我和我媽,妹妺喝皇家..其餘的都喝啤酒...
前面的菜雖然很簡單..但重點在後面..
中場還一道一道上了一堆東西..牛排..松阪豬肉.魚.佛跳牆 (很講究..現場慢烤.每道都烤約30分..
都是單純用烤箱烤.出來就剪一塊塊,再佐以海鹽或迷跌香.檸檬椒鹽等就依個人口味自己加..真的超好吃..
當然不是每個隨便烤都好吃..據說這些價錢都是一般的三倍喔..價貴真的有它的道理在.好好吃.
說真的..我小舅其實很勵害.知道怎麼吃.又很會砍價.每次來吃都有不同的驚喜..)
中間嘛..還有出甜點啦..這也是我們每年的主要動力..哈~
也是一道一道上共吃了(堤拉米蘇家出的..紅豆派.堤米蛋榚.布朗尼.堤拉米蘇.)最後後有星野的法式薄餅.
我跟我媽咪當然是每道都嚐過....有道是..有甜點.決不放過..哈~
這樣慢慢吃吃喝喝..真的是超撐的..也喝了一堆酒.也真的喝不少..因為在坐中還有一個舅舅的朋友
變成爸爸也不知不覺喝了一堆..那個朋友還很爆笑..明明知道我舅舅很注意喝酒不開車
偏偏開積架來..還不敢開進來..還停門口..還是被我小舅看到..一直挖苦他..結果最後他真的有醉了..
椅子還不小心坐不穩掉了兩次..惹得我們一直笑..後來我舅還故意要測他..跟他站在椅子上..手拿酒杯舉高..
他就一直喊手酸...很爆笑.)
在這裡就是很放鬆..不拘束..氣氛很快樂..超好玩的..反正就吃吃喝喝..
我跟我媽咪也不知不覺各喝了一大杯的皇家禮炮..還好有稍微練過酒量..沒有醉喔
反倒是那些喝啤酒的大概三四個人有醉了..(濃度約5%..喝了應該有一.二公升多吧..)
本來約十點才要放人..我們約七點就真的受不了...且還有玉米雞還沒上..就趕快繞跑了..哈
我妹夫還說..他飽到可能要站著開車了..真的吃差不多兩餐的量..
後來回到我家約八點吧..他們坐一下下..聊一下天..就回去了..晚上就沒吃了(真的是一點點都塞不下)
第一次吃到這麼恐佈..但很開心..
我們還相約明年再見....要帶帳篷再去那裡過初二....
 
大年初三...
早上因為前一天吃太飽..肚子也不太餓..決定讓大家胃空一下
因為我乾弟弟要回"娘家"哈~要回來吃飯..他就是我小阿姨的兒子
他們約二.三點就回去囉..因為他還要回去唸書(雖然學測剛過..但還是要拚一下七月)
睡個午覺..晚上去運動場走走散步一下..
回來後一樣看電影(真人版的螢火蟲之墓..)也是哭的粉慘..呵
 
大年初四..
早上跟爸媽就去看美女..哈..沒啦..
就是國立歷史博物館.展的絲路傳奇..新疆文物展..
裡面有展"樓蘭美女"..是東方木乃伊
就看看古蹟..培養氣質(雖然多喝汽水就有了)..對不起.場面搞冷了
看完要出來時還遇到我大伯的兩個女兒(應該叫堂姐吧..哈~我不太會分輩份啦..平常都叫姐姐囉)
人還滿多的唷~本來還以為沒什麼人..結果跟我一樣要培養氣質的也不少唷~
這個展算還ok...沒有米勒展那麼非看不可..在過年時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..可以看看的展唄..
 
大年初五..
因為一到四就都跟家人...所以五就找人出門去囉~
本來是約芳如..結果她阿媽臨時感冒掛急診.檢查後又發現有貧血和膽囊腫大..
就把本來初六秀齡之約提前..哈~沒法..悶了那麼多天..想出來放風..哈~
中午就到國大教秀齡.軌道的結帳..然後和秀齡五點就到士林的古拉爵和宜伶.小雅.梅子見面
一定有人發現..那翠萍咧..四人幫怎麼會缺萍咧..
那個傢伙..前一天發燒39度還去看醫生..燒燒退退的..好心的不想感染給我們..所以爽約了
雖然我要約他們是因為萍的一句話..你都沒帶我出去玩..最後反而變成她感冒..呿~~小心點咧
我們就吃吃喝喝聊聊天..雖然過年前才聚過..八卦也聊的差不多..所以大部份就聊梅子啊.吃的啊..^_6
到七點左右.我們就去光華戲院和芳如見面..她..是為了跟我拿mp3才出現的囉~
所以以後要吸引芳如出現..就拿mp3誘惑她吧~
分開後和秀齡.宜伶走去士林夜市..人還粉多的咧..從夜市尾走到夜市頭時..
咱們秀齡突然不想買東西回去吃了..因為吃太飽..沒有想買宵夜回去吃的念頭了..
且她穿馬靴腳痛..呵~活該..都長那麼高了..還穿馬靴來展示高度..(我不會同情你囉..哈~)
所以就各自解散回家囉..(剛好今天妹和妹夫回家再吃一頓..她們太晚說..所以我就不打算回家吃囉)..
回家後再看個星光大道..一天就過了
 
大年初六..
初五我爸去游泳..經過"六兩"那家鞋店.有幫我媽訂了一雙鞋
所以今早去完市場後..再"散步"去拿鞋..
晚上再看電視..過了一天..
 
大年初七..
過年的最後一天..
早上去市場..再去河堤走走散步運動..
下午去做臉..因為太久沒做了..還是要勤勞點囉.要不變成大花臉..^_^
晚上就再看電影..收心囉
 
這就是有點無聊..又不太無聊的過年..總覺得放假都很快..
最後歸納一個心得..
過年一定要買黃金泡菜...糖村的牛軋糖..
這是超好吃..極品推薦
雖然好不容易跟我妹再要到一盒糖村的
居然轉手給了小阿姨..我才吃了幾個而已.. -.-
這是今年的失望之處..哈~
親愛的妹妹...明年我還要啦~~啵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